2008/11/26

php serialize and serialize SimpleXMLElement

在PHP5中,序列化/反序列化simpleXMLElement对象时发生Warning: unserialize() [function.unserialize]: Node no longer exists in...的错误。

查了一下,http://bugs.php.net/bug.php?id=46143&edit=1,里面有段描述:

AFAIK, you cannot serialize a SimpleXMLElement, because it's a resource wrapped inside an object and it would be impossible de restore thatresource upon unserialize()-ation. That's why you receive an error: theunserialized object doesn't know where's the original document anymore.Store it in text form instead (asXML()).
说是SimpleXMLElement这个对象内部是包装的资源,即php中的resource类型,而resource是不可以序列化的。

上述文字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,保存其xml字符串,然后再通过simplexml_load_file/simplexml_load_string恢复SimpleXMLElement对象即可,xml字符串可以通过SimpleXMLElement->asXML()得到。

2008/11/24

nusoap与php5内置soap模块类名冲突解决办法

Warning: SoapClient::SoapClient() expects parameter 2 to be array, boolean given in...

出现上述错误,原因是与php5内置soap模块类名冲突。

解决办法:
1.关闭php5的soap扩展。windows关掉extension=php_soap.dll即可,Ubuntu下apt-get install安装的没有此选项,只好重新编译。

2.(推荐此法)修改类名即可。将soapclient()改为nusoap_client(),soap_server()改为nusoap_server()。这样就永远不会发生冲突问题了。nusoap代码中有如下片段:

/**
* Backward compatibility
*/
class soap_server extends
nusoap_server {
}
/**
* For backwards compatiblity, define
soapclient unless the PHP SOAP extension is loaded.
*/
class soapclient
extends nusoap_client {
}

3.php5改为php4。

2008/11/22

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High?

《天津邮政职工搞笑舞蹈 请自备避雷针。》

邮政局都可以这么Hight?很是纳闷,记得以前看过华为的嘻唰唰,还可以,这个实在太雷人。。。不知真的假的?



《TA 们放肆摇晃的青春尾巴》

传说来自网易的。

2008/11/11

SimpleXMLElement解析报错解决方案:剔除字符串中错误字符

实在不愿意写关于PHP乱码方面的东西了,今天再次遇到了一个很郁闷的问题,字符串中含有错误的字码(内码)。

报错:
Warning: SimpleXMLElement::__construct() [function.SimpleXMLElement---construct]:
input conversion failed due to input error, bytes 0xC2 0x2E 0x20 0x20 in
E:\www\alsobuy.php on line 47
PHP在解析XML文档时发生错误,这个问题很常见,主要是由于在xml文档中含有头部声明编码以外的字符,而php严格按照头部声明的编码来解析xml文档。通常都是GB2312编码发生此情况,我一般是使用正则来修改文档头部编码声明来避免。如下:
$xml = preg_replace("/(^<\?xml.*encoding.*)GB2312(.*\?>)/iU" ,
'${1}GBK${2}' , $xml );
一般将其修改为GBK即可,GB2312包含的汉字实在太少了。

今天却不好使,纳闷了,后来终于发现,该XML文档中含有一个错误字符,根本无法解析。

而在使用正则等处理字符串时,里面含有乱码一般不会报错,估计SimpleXmlElement()是堆栈来完成xml文档解析的,遇到错误字符就挂了。

解决方案:根据具体编码,确定字符内码的范围,遍历一遍,剔除错误的字符。

下面是根据GBK编码范围来剔除的,效果很好。

代码:
<?php
//含有两个错误的字符
$str = "我\x97\x7f鎔ㄅㄈ是德\x82\x09文";

$len = strlen($str);//长度
$new_str = "";

for($i=0; $i <= $len-1 ;$i++) { $s_hex = ord($str[$i]); if( $s_hex <= 0x7f && $s_hex >=0x00 )
{
//ACSII
$new_str .= $str[$i];
}
else if( $s_hex >= 0x81 && $s_hex <=0xfe )
{
//双字节
if( $i == $len-1 ) break;
$i++;
$s_hex = ord($str[$i]);
if( $s_hex >= 0x40 && $s_hex <= 0xfe && $s_hex != 0x7f)
{
$new_str .= $str[$i-1];
$new_str .= $str[$i];
}
}
}
echo $str.'<br/>';
echo $new_str.'<br/>';
?>



效果图:


方便看代码:

飓风营救(Taken),十年编程无师自通

晚上看了一部电影,《飓风营救》,有点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味道。整部片子都不错,前面节奏很慢,中间非常紧凑。结尾我以为她女儿会有比较大的遗留症状,结果经历了那些,回来时就好像没啥事发生一样,不解。推荐有空看看。

还看了一篇很早的文章,《10年编程无师自通》,君子固本,不能太急,十年磨一剑,尤其对于像我这样的新手呵。

2008/11/10

为何keso的可以访问,偶们的就不行?(已解决)

Keso的Blogger地址:http://log.keso.cn/,可以访问。

我使用自己的域名托管指向到ghs.google.com就不可以?GFW对keso特殊监控?

--update 19:09

keso回了邮件。解决办法:找到未被封掉的ghs.google.com的ip,然后把自己域名A记录指向过去即可。

2008/11/08

利用BlackBerry架设Now SMS/MMS Gateway服务器失败

最近想玩点彩信的东西,使用电脑来处理发送彩信,网上找了一下,Now SMS/MMS GateWay,使用的我的BB8820作GSM/GPRS Modem,结果出现错误,在网上Now SMS/MMS官网上找到一些文档,结果是Now SMS/MMS GateWay也许不支持BlackBerry Modem。

郁闷,不过后来看到一个Nokia的MMS开发包(http://www.blogjava.net/amplifier/archive/2008/06/17/208620.html),也许可以试试,再研究。

贴个错误的图,将bb作为标准Modem和“Modem does not support SMS --”的错误。

参考:
Use BlackBerry As Modem For Laptop!
http://www.blackberryforums.com/blackberry-guides/2019-user-howto-use-blackberry-modem-laptop.html


2008/11/06

我的BB8820终于解决GoogleMap的问题了,不再假死

前一阵子,在BB上装了一个Gmail,都说其好使,可我打开后,进度条总是在1/3的地方卡死,连打开都没有成功过,很是郁闷,后在网上看到需要修改APN为CMNET。到设置里看,我的是CMWAP,恩,改成CMNET,啊,果然好使了,又说APN置空即可,会自动选择,于是便置空了,恩,很好使。


最近装了google map,郁闷了,又出现gmail刚开始的情况,哎,看到http://fisio.cn/blackberry-china-google-maps-232.html#comment-5427又是很兴奋,再次安装googlemap,后来,在APN里填上CMNET,一切ok,这个世界清净了。下班路上试了试,很好很强大!


还有opera mini,好多人都说是黑莓上最好使的,我还是觉得官方浏览器好使一些。PC版的opera还是很棒的。


科技以人为本,如果手机、电脑这电子产品这些都做的像开门关门一样简单,这个世界将会是多么美好啊。


Goolge Map截图一张:





----